羽知子

随心发文,随意逛逛。(#-.-)

夏目友人芥「6.腊八节」

看看是哪个半夜更文的屑呢?哦,是我。

——————分割线————————

岁终之月称“腊”。

  

腊者,接也。即寓新旧交替之意,此为含义之一。

  

直至天色初亮,今夜的横滨仍没有一丝异常。

  

没有大大小小的爆炸,

  

没有厮杀的惨叫,

  

就连与夜幕几乎融为一体的黑兽也未曾如往常一样在天空怒吼。

  

港黑大楼首领办公室。

  

作为一个称职的好首领,森欧外早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

  

这些工作通常都是些小事,比如吩咐中也出差,让芥川灭个小组织,要求黑蜥蜴抢购限量款的小裙子等。

  

而今天的第一件事有些不同——港黑祸犬要请假,而且是整整一天的假。

  

办公室的窗帘虽然拉开了,但由于并未完全天亮,所以室内的光芒不算充足,高大华贵的椅子又遮挡了不少光线,森首领就隐藏在此,眼神晦暗不明。

  

芥川规矩地站在首领面前,腰板挺得笔直,黑色的眼眸如往常般静若死水。

  

“落下的任务,在下会补上的。”

  

既然部下都这么说了,他还怎么找借口呢?

  

略一思索,森欧外就准了祸犬的请求,顺带附送微笑一枚安慰部下好好休息。

  

当那抹黑色风衣的一角彻底消失在眼前后,首领笑弯的眼睛才重又露出深思,手指间不知何时摸出一把手术刀,锋利的刀尖闪光,在指尖闪烁不停。

 

听说不久前有位夏目和港黑的祸犬很是交好,而且那位有一只会说话的猫,是巧合吗?还是其他原因呢?

  

首领眯起眼睛,身后日头初升,朝霞四射。

  







出了港黑大楼,芥川直奔高铁站。

  

他请假的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看望夏目贵志。

  

之前芥川担心夏目会跑来横滨,便一连好几天候在河边,心里期待着他不会来又希望看见旧友,那些忐忑除了面对太宰先生祸犬从未有过。

  

而当他真正看到他时,突然觉得这样就好,看见他,保护他,守候每一个在乎的人,他强大的原因不正是为此吗。

  

“笨蛋。”芥川在心里默默吐槽,坐上了通往夏目所在地区的高铁,手里的两个大口袋满满当当,炸弹都没装过这么多。

  

上次一叙,芥川得知了不少关于夏目的新消息,也更详细地了解了夏目的体质。

  

妖力,与异能力不同,而且就目前而言妖怪对异能者似乎造不成什么影响,但在芥川眼里,夏目已然是极特殊之人。

  

与三刻构想的构建者同名的抱猫少年,很难不让人觉得这二人之间没有联系,而那神秘的体质一经发现更容易被有心人利用。

  

并且芥川还感觉到如今的夏目身上隐隐躁动一股强大的力量,他担心夏目已经被各方势力盯上了,所以便趁这次腊八节想去提醒那个笨蛋,正好能看看那家伙到底生活如何。

  







“哥哥,不要忘了代我向夏目哥哥问好哦。”

  

“哥哥,回来一定要给我好好讲讲夏目哥哥的事哦!”

  

“哥哥,一定要保护好夏目哥哥啊。”

  

不要让他成为我们的一员,不要让他踏入黑色泥沼。

  

“在下……不会。”

  

面前的少女深陷泥潭,脸上沾染的不知是污泥还是血迹,挣扎着向上却又无力地陷落,她的身旁,苦苦支撑着一位少年,平静无声,安详地闭着眼睛。

  

“银,夏目,不要……”

  

小小的惊呼震醒熟睡的人,芥川睁开眼睛,发觉刚刚是梦一场,才放下心。

  

到站了。


夏目,银,在下绝对会保护好你们。

  

下车,淡淡风吹,芥川觉得眼角一阵冰凉,刚刚在梦中,他竟哭了。

  







沿着田间小路,两边刚冒出的庄稼绿意盎然,残留的雪覆盖其上,如绿色海洋上的雪白孤岛,空气中弥漫着自然的气息以及微弱的妖气。

  

很少见的景色啊,对芥川来说,眼前只有敌人及血迹斑斑。

  

所见是猩红,所闻是血腥,所行是杀戮,所在是地狱。

  

这就是芥川的生活。

  

现在,芥川注视远处,小路的尽头出现一个人影,身边跑着一只胖猫。

 

空气中的妖气慢慢变浓,芥川忍不住深呼吸,脸上绽放一抹笑意。

  

“芥川!”少年兴奋地跑来,忍不住扑在芥川身上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而声名狼藉又生性冷漠的港黑祸犬又温柔地回以拥抱,笑着道:“明明前不久才见,怎么还对在下如此热情。”

  

“喂,小子,不要得意!”猫咪老师有些嫉妒,夏目每次看见这家伙都超级开心,而且对这家伙超级好,平常不舍得给它买的零食全部都想买给这家伙吃。

  

凭什么!在零食这块它猫咪老师第一个不同意!

  

“不要在意老师的话,芥川,它啊,就是小性子。”夏目微笑着为芥川宽心。

  

“在下知道,”芥川说着把手中拿了一路的袋子递过去,里面装满了各式口味的蛋糕,“所以在下准备了这些,请笑纳。”

  

“这还差不多。”猫咪老师一脸高傲,身子却不客气地夺过蛋糕们,就地大吃起来。

  

“猫咪老师,吃这么多会胖的啦。”夏目立刻抢走一半,开始减肥说教。

  

“这份是你的,夏目。”芥川递去另一份袋子,解释道“里面还有为……藤原夫妇准备的礼物。”

  

犹豫一刻,芥川还是做不到像夏目那样亲密地喊塔子阿姨和滋叔叔,便用了尊称。

  

“嗯,知道啦!”夏目开心地接过,立刻要带芥川回家,“塔子阿姨和滋叔叔看见你一定很开心的,咱们回家吧。”

  

说着,夏目拎着两个大袋子叫上埋头狂吃的猫咪老师便要走。

  

芥川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在下,只是来看你,没多少时间,便不去打扰了。”

  

“是吗?好可惜。”温柔的声音略带遗憾,也包含挽留。

  

“现在,在下就走了,”芥川突然有了一丝慌乱。


是害怕夏目的挽留还是害怕遇见温馨的家庭氛围,或者他仅仅是在怕回家二字?

  

“那我送你啊。”夏目提出小小的要求,期待地看着旧友,在对方点头后更是激动地大呼好耶!

  





返回的小路似乎变得无限漫长,两人一猫慢慢踱步,想说的话太多,竟不知从何说起,只有默默相随。

  

“夏目,”芥川终于打破沉默,道出了今日探望的目的,“在下希望你不要来横滨,不要说什么想在下和小银,我们没那么脆弱,需要依靠谁的关心才能活下去,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我们能活得很好,所以你……”


不必为了我们前往横滨,不必为了我们卷入漩涡。

  

许是被少言的芥川脱口的大段话语吓到了,夏目愣了一瞬,连猫咪老师都为这番恳请呆住了。

  

“不会哦,芥川哥哥。”夏目摇摇头,难得地唤出心底的称呼,“我考去横滨不是为了关心你们,也是为了自己啊,横滨的大学很不错,离塔子阿姨和滋叔叔也很近,方便回来照顾他们,所以啊,芥川说的不成立哦,不要有太大负担。”

  

“我啊,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孩了,我也变得强大了呢,有了很多伙伴,所以更不想放弃与芥川和小银的友情,因为你们对我来说是如此重要。”

  

动情之处,夏目的眼睛忍不住溢出泪水,倔强的孩子却死撑着不愿落下一滴。

 

“我说,小子,”猫咪老师也帮腔道,“给你的东西就好好收着,有什么事就由我来兜底好了,只要喊我一声老师就行。”

  

“在下……”

  

芥川一时语塞,好友的泪水与猫咪老师的承诺,这份大礼他怎么受的起?

 

他是地狱邪恶的妖怪,怎能接受人间多余的关爱。

  

“那次芥川受伤还记得吗?”夏目突然陷入悠远的回忆。

  

“那次我鲁莽地跑去找你们,被坏人盯上,是芥川救的我啊,也就是从那时我才知道,只要我进入贫民窟,就会有小银和其他孩子通知你,然后芥川会暗自保护我,在安全的地方现身。”

  

“不想看见我,是为了让我死心以此远离贫民窟的危险,每一次出现在我面前又是为了什么,现在,我也是为此出现在芥川面前的啊!”

  

少年终于带着哭腔怒吼。


明明一直想和你们在一起,明明你们也是家人,为什么要推开我,为什么总让我远离危险。

  

可是,

  

“可是有危险的时候,我也想保护芥川和小银啊!”

  

“不再失去你们,不再让你们受伤,这也是我变强的原因啊!”

  

所以不要再推开我,远离我了。

  

少年低垂着头,走向黑色风衣飘起的地方,轻轻将脑袋抵在芥川胸膛上。

  

“是吗?”芥川将手轻轻放在柔软的黄发上,声音染上一层歉意。


一直以来我忽略了你的心思啊,夏目,不再是小孩了呢。

  

“对不起,夏目,在下会注意的,还有,猫咪老师也是。”

  

“笨蛋!那我就勉为其难收下第二个学生啦!”

  

猫咪老师不屑地说,却高高跳到夏目头上,钻进芥川冰凉的手心,顺势钻入那家伙的怀抱。

  

“老师啊,真是的,芥川哥哥都很少抱我诶”夏目少见地撒娇道,意料之中地被罗生门“咬”一口。

  

“笨蛋,不要叫在下哥哥。”

  

尽管这么说,芥川还是抱住了旧友。

  

“夏目,长大了呢。”

  

哦,对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晚上的横滨也是平静的很,然而第二日横滨上空的求饶声,真是如烟花一样盛大呢。

评论(20)

热度(1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