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知子

随心发文,随意逛逛。(#-.-)

夏目友人芥「8.小年北」

小年快乐,朋友们,原谅迟到的更新,构思好的东西在码字的过程中变了样子,最后决定把南北小年连成一个故事,而不是原来夏目和芥川单独的心理分析。

话说最先的决定是讲一讲俩孩子小时候的故事来着,我又干了些什么啊喂。

看看呈现出的东西怎么样吧,我很期待哦(´-ω-`)

————分割线————————

友人,即朋友,也就是有交情的人。


一个人,会寂寞。


有了友人,就会好很多。


不需要很多个朋友,哪怕只有一个人,只要一个友人也好,只需要一个人,就不会寂寞,不会孤独了。


诶!天又亮了呢!


天亮的时候,外面会有好多好多人经过,什么时候会有人推开门呢?


天黑的时候,就只剩下我一个啦,这里和外面也会一个颜色了。


那么,话说回来。


我到底应该有几个友人呢?


我的友人在哪呢?









滋、塔子、夏目加上餐桌旁一只猫咪,就是藤原家温馨的早饭时刻。


“啊啦,贵志怎么吃得这么少,今天的早餐不合胃口吗?还是身体不舒服?不要紧吧。”塔子看向咬着筷子发呆的夏目,一脸担忧地问道。


“嗯,诶?!”神游在外的夏目被塔子阿姨的发问吓回神,忙不迭地回道,“啊,啊,没事,我很好,不用担心。”


为了证明自己没问题,夏目着急地往嘴里塞饭,一不小心比平时多吃了好多,不过正好给他有理由出门散步了。


“我出门了!塔子阿姨,有什么需要带的吗?”


“那么贵志帮忙买些绣线吧,上次我买的不够用。”


“是,等我回来。”


思虑再三,夏目还是开口询问是否需要他的帮忙,得到塔子阿姨的肯定回复后莫名松了口气,心中持续好几天的沉甸甸的大石头仿佛也跟着减少了些。


当然,出门时,猫咪老师一如既往地窝在夏目温暖的怀抱里,并找了个好姿势舒舒服服地躺下去,等着到目的地。


“又是这里吗?纳兹咩。”猫咪老师无奈地说道,语气与以前夏目对它的样子如出一辙。


“啊,嗯。”夏目小声地回道。 

 

这几天他一直想来这里,终于到了却满腹悲伤。


猫咪老师从怀抱中跳出,矫健无声的完美落地,然后一直向前走,在某地停下,转身看向夏目,对方眼底此刻盈满了无助、担忧、恐慌以及其他的情感。


又是这里啊。


夏目定定看着面前的猫咪,眼前浮现的却是那日如血色修罗地狱般的场景。


泛着绿意的草地染满鲜血,尸体取代树枝挂在其间,惊恐的呼救来不及发出就被扼于喉间,绝对的压制夺去了那些人的生命,而拥有那种力量的是自己曾经的家人——芥川龙之介。


这样的话,小银也是那样的吗?


双手沾满鲜血,依靠夺去别人的生命生活。


骗人的吧,是吧。


芥川和小银怎么会是那样。


脑海中疯狂刮起一阵风暴,席卷了夏目所有理智,他失神地呆在原地,抱住脑袋,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要冲出去,又好像要把什么摁回去。


芥川他一直在保护大家啊,像大哥哥一样,像家长一样,无论是妹妹小银是贫民窟的同伴还是他,都是在芥川的保护下才得以安全度日,虽然那家伙总是说再也不会救笨蛋和没用的废物,可是嘴硬心软的他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在关键时刻冲出来,这样可靠又强大的人怎么会残忍地杀人?


还有小银,那个第一次见面时那么胆小的小姑娘,总是喋喋不休地说哥哥是多么好多么优秀,是她握住了自己的手,温柔地将他护送至光明之地,而现在,她,留在另一边了吗?


“不是的,绝对不是的,骗人的,都是骗人的,”夏目不断低语,身子慢慢弯下去,蜷缩成一团,将自己抱住。


眼泪沾湿衣袖,因为天气和风很快变得冰凉,然而却不过此时夏目的心凉。


整颗心如同落在冰窟里,那些风暴动地吹啊吹啊,吹得他整个人悲伤不已。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应该和他们在一起的,我也应该保护他们的,不,我必须保护他们的,只有我不一样,只有我离开了,因为我不在,因为我没有一直守着他们……”


猫咪老师沉默地看着面前自责哭泣的少年,因为接受不了那天太过血腥的冲击而把所有过错揽到自己身上,以为只要自己当时没有跟着亲戚离开横滨就能让那些孩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吗。 

 

真是傻啊,世界怎会如此。 

 

猫咪终于开口了。


“纳兹咩!”猫咪的声音本该是软萌软萌的,这时却多了一丝劝慰。


“不要哭,无需自责,这本就不是你的错。”


“可是,可是,老师,”夏目哭着抬头,满脸泪痕地看着老师,“我,我不知道怎么办。”


“人类就是这样,”猫咪老师沉声道,“经历不同,生活的地方不一样,所以人也不同,妖怪也是,有的妖怪很和善,有的很凶恶,有的强大,有的却很弱。”


“就像不同的世界一样,虽然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之上,同一片天空之下,不同的人或妖怪有着不同的生活,这是这个世界如此丑恶却也如此令人欢心的原因。”


“你还记得我所站的位置吧,”猫咪老师点点脚下的土地。


多日不见,上面已经绿意萌新。


夏目蹲在地上,点头道:“记得。”


那天他的友人芥川龙之介就是站在那,一边说不要踏入他和小银的世界一边离开夏目的世界的。


猫咪老师继续道:“我在此处,一样的地方,我也经历了那天的事情,而我却无法完全体会到那天那家伙的心情。”


“芥川的……心情?”


“是的,”猫咪老师肯定道,“‘永远分别了’还是‘对不起,放弃我’,或者有其他感情呢?人类果然是很难理解的生物吧,那家伙还说什么不要踏入他的世界的东西。”


夏目喃喃道:“永远分别,对不起……”


“不过我知道,是友人的话,即使不在同一个世界也是可以一起走下去的。”


话是这么说,猫咪老师心里却想起很多。


玲子和友人帐里的妖怪,玲子和人类,夏目和藤原夫妇以及朋友,夏目和妖怪,还有曾经分别的友人,还有它。


他们都有不同的经历,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然而命运却把他们相连,世界交叉。 

 

“你要明白的,不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埋在心里,而是去接受,即使友人那样也愿意与他一起吗?你应该思考这样的事情。”


“我好像,”不知何时夏目变为跪坐,泪痕已干,多日不见的微笑淡淡地挂在脸上,“明白了什么,谢谢你,猫咪老师。” 

 

“哪有,不过是一只炸虾的事啦。”猫咪老师得意地笑着,迈着小短腿奔向敞开的怀抱。 

 

玲子,你把我拉进你的世界,然后我进入了夏目的世界,现在,纳兹咩要拉进另外的人了。 

 

乱七八糟的世界交叉真的不会出问题吧,谁知道呢。 

 夏目整理好仪表,抱着猫咪老师返回,塔子阿姨的绣线还没买呢。 

 

而芥川,那家伙的世界也不要拒绝他的闯入啊! 

 

   

 

   

 

友人? 

 

那个冷冰冰说话的家伙怎么会是! 

 

友人应该能提供帮助啊。 

 

啊,那家伙真的好厉害,居然能保护所有人。 

 

可是我太弱了,而且这里的人好像都看不见我,那个能看见我的孩子已经很久没来了,所以才这么寂寞啊。 

 

一个人,好寂寞。 

 

做我的友人吧,我会变厉害的,能帮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做我的友人吧。 

 

一个人,好寂寞。 

 

   

 

  



“老师,真的要这么做吗?” 

 

夏目将猫咪抱得近一点,一人一猫悄悄咬耳朵。 

 

“当然了,纳兹咩,不是你说的要来找芥川那家伙的嘛,”猫咪撅嘴道。 

 

“可是,可是,”夏目简直快要哭出来了,他站在横滨贫民窟的某处街道,沉闷地低下脑袋瓜,“我们已经迷路了啊!!!” 

 

“没事的没事的,”小猫爪子在眼前晃来晃去,自大的口气倒是一点不差,“我可是闻着味道指的路哦!” 

 

就是这样所以才迷路的啊,夏目欲哭无泪。 

 

明明是来找芥川的,却跑到芥川小时候生活过的贫民窟,而且贫民窟也大变样以至于完全认不出原来的地方。 

 

不过眼前这黑乎乎的小窝倒是有些眼熟,难道是芥川以前住的地方,啊不,即使这样也不能找到芥川的啊。 

 

面色无动于衷,脑海万分挣扎,这句话就是形容现在的夏目的。 

 

“可是这里面有那家伙的味道诶,还有妖气。” 

 

“妖气?!”夏目顿时放弃思索,死盯着眼前地黑洞,问道,“进去吗,老师?” 

 

“那个,还是不要进去的好,”猫咪老师一本正经地劝告道,“里面的味道是吸收了那家伙气味的妖气传出来的,不知道是用什么办法沾染上的,而且不止那家伙,还有你的味道,不,还有其它的味道,这么看的话,这里的妖怪一定和芥川家伙有关系了。”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老师什么时候能追踪人类的味道了呢,这不跟狗一样了吗,”夏目松口气,深呼吸道,“既然这里的妖怪和芥川有关,那我更要进去看看,既来之则安之,也许能帮到芥川呢。” 

 

“嘛,算了,区区小妖而已。”猫咪老师随意地摆摆手,示意夏目放心。 

 

“咚咚” 

 

“请问可以进去吗?”夏目敲两下门,小心翼翼地推开破旧的木板,再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 

 

外面晴空万里,而黑乎乎的房间似乎吸收了一切照进去的光芒,伸手不见五指。 

 

夏目推了推门,好让光再进去点,不料下一刻,里面冲出某个东西瞬间覆上夏目的身体,连猫咪老师都来不及反应,只有一声闷哼。 

 

门抖了两下,自己悄悄关住。 

 

门外青天白日,嬉闹玩乐和谋财害命在同一片天空下发生,而同一片土地上,有人生活自得其乐,有人生命陷入危机。 

 

“友人,友人帐,都有了,好开心,好快乐。” 

 

关上的门内发出细小的笑声,在常人耳中没有任何声音。 

——————分割线————————

碎碎念:明晚,阿不,今晚就要更新了,拖更真是个不好的习惯,一想到会有人很期待昨晚更新却什么都没有也有点不安。

等今晚再更时会添加一点解释哦(´-ω-`)。

顺便说一声这次的答谢真的是一句祝福,没有彩蛋细节什么的,防止以前因为会添一点故事人物的祝福而也期待的孩子们怀着相同的期待却没有得到真的的期待而落空期待。(我在说什么啊

晚安,以及小年快乐!

评论(7)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