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知子

随心发文,随意逛逛。(#-.-)

夏目友人芥「4.元旦」

2022,第一篇文!

爆更四千+,肝得心疼。

下次不会了。😜

—————————分割线——————

日暮渐微,半盏月牙儿挂在天幕,清冷的辉光照着河面,此地安静如无人之境,如果真的是无人的话。


淡淡月色下两道扭曲的阴影落在河面上,两条弯曲的腿从阴影处冒出,看起来像人?莫非是一起谋杀?抑或是有着凄惨面容的水鬼?


“咳咳。”


河岸上,一个青年经过,捂着嘴好不容易忍住剧烈地咳嗽,打眼一看旁边,毫不犹豫地跳进河流。


青年正是芥川龙之介,而值得他奋不顾身营救的人自然是他昔日的老师前黑手党干部现侦探社社员太宰治。


或许是刚出完任务体力下降的原因,或者是本就不喜水且温度过凉的缘故,也可能是太宰吃胖变重了,反正营救过程异常艰难。不过最后倒是如有神助一般,芥川直接把太宰推到岸上,自己也身体轻盈地回到岸上。


“咳咳!咳咳咳!”


芥川顾不上浑身湿淋淋的,就跪在一旁拼命咳嗽,一边喘息一边道歉。


“太宰……咳咳,先生,没事……咳咳……吧?抱歉……”没有尽快救您。


前部下狼狈的样子并未换得任何怜悯,太宰只是淡淡地看他一眼,道:“是芥川啊,好巧。”


好巧,我是来自杀的,你呢?


身上衣物全湿了,夜风刮过一阵,芥川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冷。


“芥川君不必这么做的。”


低声的叹息仿佛没有落入听者的耳朵,芥川只是忍住喉咙中的痒意,答道:“在下认为值得。”


只要是关于先生的事情,都是值得的。


芥川跪在那,面色苍白,浑身无力,冷到恍惚间觉得身上传来一股暖意,以此恢复了些许力气,便缓缓起身。


“那么,在下告辞了。”


而后,河岸边又只留下一个人。


“这样吗?”寒意随着未干的衣物渗透进皮肤,太宰却毫不在意,大咧咧地躺在冰凉的土地上。


冷也好,暖也罢,于他又有什么分别。


“今晚的夜色真美啊。”那么下次也选这样的好天气自杀吧,不让芥川君看见,不让任何人看见。


回去的路上,阵阵冷风引得芥川疯狂咳嗽,他紧了紧风衣,顺手插兜,摸到一个本不存在的东西。


趁着明朗的月色,芥川看清手中的东西,虽然被水泡了,但也能看出是……一封信?


喜庆的信封一看便是年贺状,今日的确也是日本的新年,不过又有谁会给港黑祸犬送年贺状?谁有那个胆子?不,也许有一个人。


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信放进他的口袋,这一点就很少有人做到,而结合今天他接触过的人中只有一个人可能性最大。


那就是,太宰先生!


想到这,芥川怀着激动的心颤抖着手打开信封,然后傻在原地。


几乎所有字迹都被水冲毁了,芥川凑近点,仔细辨认每一处污迹。


“夏目,猫咪,老师。”


只能认出这三个词了,不过有这三个词就足够了。


信折好放回口袋,芥川略微思考,道:“在下认为你大概还在周围,信使,是夏目拜托你来的吧,那么还请告诉他在下很好,不必挂念,还有银很想他。就这些,拜托了。”


四周无人,只有月色朗朗,芥川却笃信话语一定会送达。


青年继续往前走,时不时捂住嘴咳出一声,湿透的风衣滴滴答答一路水迹。


如果他能看见的话,只要转身就能发现身后三只湿淋淋的妖怪急匆匆地跑掉,嘴里喊着夏目大人。


如果他能看见的话,就会知道入水时,三只小妖怪也跟着跳进去,死命地把两个人拉上来。 

 

如果他能看见的话,从水里上来后,跪在地上的自己身上被三只小妖趴满了的囧样。


  






谨贺新年,


好久不见,我是夏目贵志,抱歉这么唐突地写信给你们。


芥川,小银,近日可安好?


基于某些原因,最近我得知你们也许还生活在横滨,恰逢新年,所以我便迫不及待地写了一封年贺状。


因为我是拜托河童送去的,你们知道的,信应该是像鬼魅一样出现在桌子或凳子之类的地方,而你们却无法得知信使是谁,即使它就在你们面前。


所以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不要觉得奇怪,也无需害怕,不过如果是龙之介先拿到的话,肯定不会怕的。


果然还是觉得喊龙之介比较熟悉,只说芥川的话觉得很不习惯呢,不过芥川这个称呼有种成年人间交流的感觉,而且似乎和龙之介的性格更符合,不过我还是喜欢龙之介这么称呼。


啊啊,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曾想过喊芥川哥哥来着,不过被龙之介狠狠骂了一顿,说什么只有小银一个妹妹,不要妄想这样就能得到保护之类的话,那时我的确很奢望有位像龙之介一般的哥哥保护我,所以第一次相遇以及后来都提出了类似的要求,不过被完全否定了就是了。


可是后来龙之介的确一直在保护我啊,每次去找你们以及我离开的时候,甚至是走在那些小巷里,我都知道龙之介在某处保护着我,所以我才不怕那个地方。


现在简单说一下我目前的情况吧。


因为走得匆忙,所以当时我只是随便拜托了一个孩子去传达口信,不知道你们是否得知,因此我还是对那时不打招呼就离开真的很抱歉,一直到现在也是。


也希望你们没有因此认为我遭到危险,我很安全,从那时开始,一直到现在我都无比安全,所以不必担心我。


说起来的话,那时被带回去的我内心的确很不安的,不知道哪一家人能接受这样的我,不知道下一刻自己会身处何地,不知道能不能靠自己度过生命里的每一天,我就是抱着这样带有不安以致恐惧的心情遇见了塔子阿姨和滋叔叔。


那个时候我啊,孤零零地站在庭院里,静静听着大人们对我的安排,心里非常忐忑不定,可是下一刻便听到滋叔叔说我来收养这个孩子吧,然后我拥有了一个家。


其实我真的很幸运啊,能遇见龙之介和银,能被塔子阿姨和滋叔叔收养,他们是和你们一样温柔的人。正因如此,我才成长为现在的样子。


也许第一天相遇时偷偷许下的誓言已经实现了一半呢,心中保有温柔,接下来就是强大地面对前方。


龙之介一定能做到这一点吧,毕竟一直是保护者的角色,而且那么厉害。


虽然现在在某些方面我的烦恼还并没有消失,但在那些乱麻里我找到了很珍贵的东西,还对外婆有了很多了解呢。


你们还记得我提过的外婆吗?我们是一样的人,都能看见妖怪,如今的我已经可以大方地告诉你们这件事了,不过那时龙之介也意识到了吧,我的不同,可还是一如既往地相信我,不为任何我所谓的谎言迷惑。


这一点足矣让那时的我得到莫大的鼓舞,给我的生命里增添了熊熊火焰。


有时我也会想少女时期的外婆会很寂寞吗?一直与妖怪们打赌,与人类相隔,几乎是在只有自己的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对抗,我不知道。


曾经我也是那样,但现在不是了。


呀,差点忘了猫咪老师了,是搬进塔子阿姨和滋叔叔家里后遇见的猫咪,不是他们养的,是一次我被妖怪追的时候不小心放出来的,所以猫咪老师当然也是妖怪啦,而且它很强大也很可爱,虽然有时的行为也让人哭笑不得,但一直以来我得到了它很多关照。


因为它我才能明白友人帐的作用,能认识很多友好的妖怪并从凶恶的妖怪手里活下来,也趁机更多更多地了解了外婆,有机会一定让你们见一面。


嗯,也许很快就有机会了呢,如果能得知你们的确切住址就好了,因为我准备考大学了,横滨也有很好的大学呢,而且还有你们在,这么一想就更迫切地想见到你们了呢。


心里要说的话只用一张纸是说不尽的,所以就简略写了,希望你们尽快收到。


多谢你们曾经的关照。


旧年的岁月已经逝去,新年里祝你们幸福安康,愿这飘舞的风筝能寄去我的思念和衷心的祝福。


日期:新春吉日


寄信人:夏目贵志





“完成了!”


午后阳光斜斜照进屋内,将屋外树枝的阴影打在书桌上。少年刚停下笔,满意地盯着完成的杰作。


干净的桌上躺着一个信封,外表鼓起淡淡一条痕迹,以此显现寄信者写的并不多。


不过全部承载了想要传达的思念呐,夏目伸了个懒腰,双手撑在身后的榻榻米上,微眯着眼欣赏窗外的风景。


“纳兹……咩,咩,纳兹咩。”


窗台处“啪”一声拍上一只肉爪子,顺带推上来一只还有一点点酒的酒瓶,接着是另一只爪子,然后是猫咪喝得醉醺醺的大红脸,最后胖猫因为醉得太狠而提不动身子,只好大喊着帮忙。


“老师,你又去喝酒了,”夏目愁苦地看着费劲巴拉的猫咪。


明明是猫咪的样子却偏偏老出去酗酒,真是让人头疼,然而一想到被窗台挡到那边这家伙的小短腿倒腾着上不来还有些想笑。


“纳兹咩,快帮我啊!”猫咪老师气喘吁吁道,脸更红了,只是不知是酒劲上来了还是撑在窗台上被憋的。


“好好,老师下次不要喝这么多了嘛。”


“酒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七辻屋的馒头除外,还有……还有炸虾,也除外。”


夏目忍着笑意和冲鼻的酒气捞起猫咪,只见这家伙抱着和它差不多高的酒瓶子死活不撒手,晃晃悠悠的在窗台上扭动记下,顺利地一脚踩空。


“啊!”夏目吓了一跳,立刻伸手去抓。


幸好猫咪老师是朝内摔的,直接趴在了书桌上。


书……桌上?!


“老师,快起来!”夏目着急地扒拉走胖猫。


酒瓶没洒,年贺状没事,无非是上面多了一只梅花状的黑爪印,而且是无力挽回的爪印。


这是他忙了一下午的成果!夏目只觉得脑袋蒙了一层乌云,这个年贺状是他特意选的,只有这一份。


少年暴怒地看着滑到榻榻米上呼呼大睡的猫咪,一拳揍了上去。


“老师!这个月再也不会去七辻屋了,炸虾也不可能有了。”


“什么?!我不同意!纳兹咩!”


“一定要找到那个人啊,拜托了。”夏目郑重地嘱托,他拉着猫咪老师找了好久才在河边找到送信的人。


河童晃着脑袋瓜,紧紧抓住手中的信纸,坚定地说:“放心,夏目大人,我一定会把您的心愿送到那个人手中的!”


接着绿色的小家伙就准备往河里跳,不料从天而降一只白色巨爪,直接拎住可怜的河童的后脖颈,将小东西死死压在河岸上。


夏目被突如其来的变化吓了一跳,随即生气地阻止道:“老师,你干什么啊!这可是重要的信件啊!”


“笨蛋纳兹咩,你可要感谢我啊,”毛绒绒的超大妖怪斜睨一眼身边的小人儿,提醒道:“河童可是准备从水里过去的,信不就被弄湿了吗?”


“不用感谢我,只需要七辻屋的豆沙包就可以了,对了,我还要多吃一只炸虾!”斑一边解释一边变为猫咪的模样,声音也由高傲的语调变为软软的喵喵喵。


“原来如此,”河童也恍然大悟了,不过很快犯愁道,“可是我担心长时间不接触水的我会承受不了。”


“这样啊,”夏目跟着愁起来。


“笨蛋,找个帮手跟着你不就好了吗?”猫咪老师一副你们都是笨蛋的样子跳到夏目怀里,蜷缩成一团,“不过不要找中级哦,它们比你们还要笨蛋。”


“斑大人说的不对!”


“不对!不对!”


突然,两只熟悉的妖怪从河里钻出来,挥着不知从哪儿捡的小扇子,抗议道。


“夏目大人有什么事交给我们好了,一定能完成任务!”


“完成任务!完成任务!”


“嗯——”夏目稍一思索,便决定了解决方案,“那好吧,河童你带着中级它们去,你可以从河里过,但是中级千万不要那么做,记住,绝对不要让信弄湿,绝对!”


“我们绝对会把信件安全送到,绝对不弄湿的。”


“不弄湿,不弄湿。”


猫咪老师窝在夏目怀里,懒散地看着一人三妖,缓缓道:“我可提醒你了哦,纳兹咩,豆沙包和炸虾绝对不能忘!”


“好,好,老师”夏目无奈地答应,也提出了条件,“不过你也不要吃太多,最近抱着你好累的。”


中级立刻起哄道:“胖猫!胖猫!”


“好的,夏目大人!”河童满口答应下来,拉着俩妖怪示意它们跟上自己。


而中级也知道风雨欲来,瞬间撒丫子跑了。


一路灰尘里,只有猫咪老师的狂叫响起。


“什么?!我才不胖!”


“好了,好了,老师,”夏目急忙搂紧怀里的猫咪,防止它动作过大掉下去,“一会儿就去七辻屋买豆沙包给你。”


声声细语随风传出去,橙黄的斜阳给河流镀上一层薄幕,风吹起波纹粼粼,水面也如思绪淡淡漾起。


少年抱着猫,背对夕阳,身前拉起长长的影子。










彩蛋1:


“夏目,猫咪,老师?”


有意思,太宰眯着眼睛,躺在草地上,欣赏美丽的星空。


从河堤上看,他所在的地方正好是芥川的死角,而他却能借着月色看清芥川的上半身。


虽然是倒着看很不方便,他也看到刚刚那孩子拿出一封信,大概是入水的原因吧,已经无法辩识了。


应该说真不愧是芥川君啊,在那样的信上也能读出三个词来。


这样说的话,那孩子应该和送信的人很熟悉吧,仅仅认出三个词,就一副已经知道全部信的样子,甚至连他自己都没发觉脸上染了笑意。


太宰无意识地重复道:“夏目,猫咪,老师。”


夏目老师给芥川写信,怎么想都不可能吧,至少得是社长和首领,最差不也得是他或中也吗?


而且什么时候夏目老师和芥川关系这么好了。


“本来是想在今晚死去的,不过得知了一件有趣的事,那么推迟几天自杀也是可以的。”


太宰闭上眼睛,周身整个世界都陷入黑暗。 

 

 




彩蛋2:


扑通。 

 

三只兴奋的妖怪愣在原地。 

 

要找的人类突然跳河了?那它们要跟着跳吗?可是夏目大人嘱咐过不要沾湿信的啊。 

 

“救人,救人!” 

 

片刻后,中级艰难地做出决定。 

 

河童率先跳了下去,悲催地发现河里还有一个人类,单凭它自己是没有那么大的力气救两个人的。 

 

“中级,快来帮我!”河童露出脑袋,绿色小手死死抓着一段风衣腰带。 

 

好吧,夏目大人一定要原谅我们,我们是为了救人才跳河的,一番自我安慰后,两只中级双双入水。 

 

好在三只妖怪力气还可以,折腾着把两人推到岸上。 

 

“那个人类好奇怪啊?”河童道,“完全无法理解他们的对话诶。” 

 

“的确,不过不要说那么多了,快把信交给他吧。” 

 

太宰看着疯狂咳嗽的芥川,眼中闪过一丝心疼,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芥川身侧的口袋微微动了一下,塞进去某样东西。 

 

“这个人看起来很冷诶!”一只中级盯着打哆嗦的芥川。 

 

“抱在他身上吧,夏目大人有时会这样抱着斑大人取暖,我见过的。”河童信誓旦旦道。 

 

于是一只河童趴在芥川头顶,两只中级抱在他身两侧,正好把芥川严严实实地裹住,幸好没人能看见,否则港黑祸犬知道了一定会罗生门警告。 

————————分割线————————

碎碎念:今天加了两个彩蛋哦,还为大家准备了夏目友人芥各位给大家的元旦祝福哦,在答谢里(实在觉得文里放不下了)。

注:日本新年是从咱们的元旦开始,所以背景是新年,年贺状就是日本新年送友人的贺卡,而答谢我是按中国的元旦祝福的,毕竟不是咱的新年。

希望2022年,夏目友人芥的各位平安喜乐!

观文的各位冲冲冲!有什么心愿都实现!

  

评论(14)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